一只胖头鱼

下雨天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在所有天气里,你最讨厌的就是下雨天,布满乌云的天空和潮湿的空气会莫名让你心情烦躁。专注于做题的你完全忽略了外面的天气,在准备好收拾东西回家的你抬头看了眼窗外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而你伞都没带一把。



       正愁着雨什么时候停的你毫无目的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乱逛,突然听到了钢琴声。这个点学生应该都回家了啊,你想。脚步不自觉的朝着钢琴声的方向迈去。



        最后你在音乐教室门口停住脚步。发现弹着琴的是林墨,显然他没有发现你,因为他是那样专注的弹着琴。你不知道他谈的是什么曲子,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交错着,只觉得好听。



        看着林墨的你渐渐也入了迷,你知道自己一直很喜欢他,但是认真弹着琴的他比往常更加迷人了。



        所以等林墨弹完琴转过来看你的时候,你吓了一跳,嘴巴开始语无伦次同时手也开始比划起来:“我那个,嗯……天下雨,不是,是我没带伞然后听到声音,然后我就过来看看……”讲到后面你声音越来越小,果然美色误人,你不仅话都说不清楚,甚至很想挖个坑跳下去了。



        扔下句拜拜你就赶紧转身跑路了,完全不管身后的林墨叫住你。



        一头扎进雨里,开始一路小跑,一边心里盘算着刚刚的社死事件。跑着跑/着感受到身后书包被人拉住。


        转身一看,映入眼帘的是林墨,“跑这么快,我差点追不上你。”看上去确实是在后面追上来的,因为他边说话还边喘气,脸也微微泛着红晕。



         林墨眼里全是笑意盯着你,伸手挠挠自己的头,不好意思的笑着说:“我也忘带伞啦。”



          雨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下来,连他的睫毛上都沾满雨水,可能是这个原因,他的眼睛显得更亮了,太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狗了。


       林墨一把把额前的刘海撩上去,抹了抹脸上的雨水,“虽然我挺喜欢淋雨的,但是我感觉我们一直泡着雨里可能下一秒人就发了。”



        你被他无厘头的话逗得噗嗤一笑,“那快跑。”因此雨中就有两个人莫名其妙的跑起来了。

   


       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但和林墨一起跑过去的路程就不只十分钟。因为你实在搞不懂一个人跑步话怎么那么多。


         “你刚刚紧张什么?”

         “……”

         “哎,脸又红了,怎么每次跟你讲话脸都红?”

         “……”

         “该不会是……”

         “没有!!”

         “你又紧张了。”



          所以一路上不仅话多,林墨还故意甩你一脸袖子的雨水,气得你追着他打。


         公交车站下


         你赶紧把校服外套脱了下来,要不然上面全是雨水一直穿着很可能明天立马感冒。


        突然感受带头顶一阵摩擦,抬头一看,不知道他从哪里拿来的毛巾,“你给我自己擦吧。”说着像伸手去够毛巾,结果被林墨拍下来。



        “不要动。”



         嘴上语气听上去很凶,但手上的动作却很轻。你已经分不清是此时的雨声大还是自己的心跳声大。



        下雨天,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